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台灣淡水原生魚之種原建立及其棲地復育(3/3)

:::
計畫名稱台灣淡水原生魚之種原建立及其棲地復育(3/3)
研究類別科技計畫
計畫年度106年
主持機關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主辦單位保育組
計畫主持人陳義雄
計畫執行時間本年度計畫:自 106年1月1日 至 106年12月31日
計畫總經費1,170(千元)
本計畫第一年已於海大建置於貢寮設立之「水生生物保育暨研究中心」做為復育基地,本研究規劃已於新北市貢寮區設立「台灣稀有原生淡水魚類保種及復育中心」,中心已於2014年年底完成,並已為明年春夏兩季,繁殖大鱗梅氏鯿做繁殖保種做準備,已建立了三座完善的系統缸及六組繁殖用生態觀察缸。中心內從金門引進了大鱗梅氏鯿50條,平均體長為4.3cm,及平均體重3.9g的健康個體作為第一批繁殖種魚,2015年已完成自然繁養殖之研發流程,本年度2016年預估春夏兩季仍會先採以大鱗梅氏鯿自然生產方式,使其產卵繁衍後代。
本年度並將與海洋科技科博物館合作,增設大量之育幼缸體設施,以保育幼生期能有更佳的育成效果。本年度亦將投入台灣梅氏鯿的野外 原生族群追蹤,以及建置台灣梅氏鯿復育流程之群體自然繁養殖的技術與條件之研 發,建立完成未來保種之任務目標。
 
回列表
瀏覽人次:51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