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務局「國有林地治理工程資訊網」正式啟用 歡迎全民共同參與播放

:::
201904/17
  近年來,國人生態保育意識提高,參與公共事務熱絡,林務局為推動工程友善環境、落實資訊公開與民眾參與,特別設置「國有林地治理工程資訊網」,主動公開治理工程資訊,發布治理工程辦理相關會勘、設計審查、說明會與教育訓練等訊息,歡迎關心環境生態、災害治理的民眾善用資訊,共同參與,讓治理工程更能兼顧友善生態。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該局自107年起全面推動工程生態檢核工作,降低治理工程對自然生態的衝擊,迄今已逾350件工程落實生態友善機制的執行。對於工程基地與周邊環境,運用迴避、縮小、減輕及補償等生態友善策略,減輕對環境生態的影響,秉持「工程規模最小化‧生態友善最佳化」的目標進行災害治理。
  為強化工程生態友善機制,林務局也進一步落實「資訊公開」及「公民參與」,相關治理工程均會邀請生態背景人員、相關單位、在地民眾與民間團體參與現勘及相關會議,溝通工程計畫構想方案及可能的生態保育原則,且新上線的「國有林地治理工程資訊網」也主動公開所有工程相關資訊,民眾可透過「消息專區」瞭解林務局轄管各管理處辦理工程的會勘、審查會議、施工說明會或教育訓練等訊息;亦可藉由「圖臺展示」功能,查詢瀏覽年度執行工程資訊與分布位置,自行套繪圖層瞭解相關工程是否涉及敏感環境;在「公開下載專區」則可下載國有林治理工程生態友善機制手冊內容與相關參考資源。
  林務局表示,「國有林地治理工程資訊網」能使資訊開放分享,便於各界瞭解該局治理工程的生態檢核做了哪些工作,同時也歡迎民眾提出建言,積極提升工程品質及環境維護。對於網站公開的資訊、維護管理即時性、相關功能強化,該局已召開多次工作會議滾動檢討修正,並舉辦2場公開交流座談會,將持續與各界溝通,也會努力精進網站功能,也歡迎全民多加利用。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22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