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2022回森林家,仿生的家:東眼山森林劇場正式開啟

:::
202209/16
  戴上鮮黃色的皇蛾口罩,跨過魔法枯枝圓圈,走入迷霧的東眼山柳杉林,環顧四周發現自己化身為昆蟲,融入充滿森林精靈的奇幻森林裡。這次新竹林區管理處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今(16)日起至18日連續辦理三天「回森林家,仿生的家」,邀請民眾把握假日機會一起進入東眼山森林劇場裡,享受與森林動物們的邂逅與互動,而且要記得自帶環保碗,在完成限定活動挑戰後可以進行兌換每日限量神秘菇蕈湯一碗唷!
  在全台首位進入太陽馬戲團的張逸軍老師以生動的肢體動作帶領下,大家拿著台灣野兔毛巾,共同伸展學習森林語言「入林十式」:從「種籽、發芽、綻放、仰望、紮根、探險、樹蛙、翔鷹、茁壯、蟄伏」的各段式動作相接下,讓每個人的身、心、靈和森林融為一體,隨即跟著攻略手冊前行探索,轉身就會發現人面蜘蛛懸掛在高空,以飛快的速度急行過面前,看著台灣野兔靈活的腳步動作,想著和牠來場快腳競賽。現場還有驚奇的食物表演,有著無霸勾蜓點水的輕盈體態模樣,由台灣野兔採集的野菜糖球,更有著在國產材柳杉製成的裝置藝術-懸森及繫森間翩翩飛舞的花非花蛋糕及花水等,各種奇特的食物展演在林間的食草獵物區等著大家。
  另外在遊客中心森活館,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搭配「仿生之森」主軸,進行「別出心材×森林攤」擺攤活動,以互動遊戲介紹生物以不落痕跡的「擬態」、「偽裝」方式,融入自然環境的技巧,同時推出限量款「木質明信片」、「天材花架」手作活動,邀請遊客共同體驗。
   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夏榮生表示: 「這次活動為全台首次嘗試將國家森林遊樂區打造成整座森林劇場,以仿生作為主題,讓遊客與諸多仿生表演者互動中,從旁觀者化身為參與者,就像將一顆種子,把對於自然的喜愛深深埋入心中,將感動帶回都市發芽茁壯。」
  今年的回森林家推出限定商品「入林十式台灣野兔餅乾」,僅於活動三天限量販售(一天限定50盒);另推出各式仿生造型口罩,遊客可以戴上比比看,和林間的仿生者誰更像森林動物,而兒童T恤、入林十式台灣野兔版毛巾及刺繡丹寧帽等活動商品,也將於活動期間特價9折限定銷售,歡迎遊客來森林間的小賣所支持選購。
  歡迎搭乘大眾運輸桃園客運台灣好行506(東眼山線)從桃園大溪總站回東眼山,平日有3班,假日有6班,或是搭乘幸福巴士F906(三民經蝙蝠洞-東眼山)上東眼山。
更多活動資訊同步放送「東眼山.回森林家」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2019ReturnToTheForest/ )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8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