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兔年轉運出遊去!國家森林遊樂區春節生肖專屬攻略

:::
202301/06
    兔年即將來到,生肖屬兔、雞、馬、鼠、龍的朋友們,正在為犯太歲而煩惱嗎?到廟裡安過太歲後,不妨到森林裡走走,讓大自然為自己淨化身心、帶來好運!2023年春節連假,農委會林務局特別為兔年適逢太歲正沖、偏沖的朋友們,推薦適合出遊的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鴻兔大展,前兔似錦。
 
    肖兔:肖兔的朋友,正值太歲之年,可能較為奔波辛勞,運勢起伏大,富源與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分別有瑞穗溫泉與鳩之澤溫泉,可以好好療癒一下自己,洗去一身疲憊,以健康的泉水迎來豐盛喜悅的新開始。歡迎屬兔的朋友們利用假期前往泡湯,舒緩工作累積的壓力。

    肖雞:肖雞的朋友今年適逢太歲相沖,生活可能較多操勞煩惱,內洞、滿月圓、奧萬大與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美麗的瀑布景色,森林、瀑布與潺潺溪流帶來豐沛的負離子,搭配步行運動提升血液循環,可以有效降低血壓與提升免疫力,歡迎屬雞的朋友們到園區裡散步、伸展、做瑜珈,減緩焦慮,放鬆身心。

    肖馬:肖馬的朋友,運逢太歲沖破,可能較容易與家人朋友產生磨擦,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年初一至初七推出「2023新年樂玩趴兔─墾森名偵探」解謎遊戲,歡迎屬馬的朋友與家人好友前往挑戰,增進感情,在新年一開始為彼此留下美好回憶。

    肖鼠:肖鼠的朋友,本年遭遇太歲相刑,對外人際關係上可能會有些心煩,大雪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壯闊雲海與美麗的晚霞,肖鼠的朋友,不妨相揪家人好友上山賞景,使自己身心靈重新得力。

    肖龍:肖龍的朋友今年害太歲,如果有新推展的工作項目,較容易產生波折,需要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找回內心平靜,才有力量面對挑戰。位於花蓮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春節期間適逢油菜花季,歡迎屬龍的朋友來徜徉在藍天白雲與縱谷大地之間,迎著微風騎腳踏車,欣賞金黃花海,暫時把工作拋在腦後,與家人朋友共譜愉快的新春回憶。
 
    特別提醒,「除夕」當天各森林育樂場域,只有武陵、阿里山與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林業鐵路正常營運;觀霧與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但住宿山莊仍開放入住;其餘場域則休園1天。
  
    林務局表示,除夕當晚仍有許多工作人員於場域服勤,如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人員、阿里山林業鐵路列車司機、道班工與站務人員、登山山屋工作人員,以及其他國家森林遊樂區留守人員等,在除夕夜大家與家人團聚時,他們仍在場域內堅守崗位,為提供遊客安全優質的森林遊憩環境。

    林務局各森林育樂場域詳細活動與免費接駁車資訊,請至林務局春節連假期活動資訊網頁(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Files/Epaper/2023_82/ePaper_10082.pdf)查詢,詳細春節假期開休園情形及各園區管制措施,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