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落實推動自然資源經營管理-臺東林區管理處成立卡大地布原住民族部落諮詢委員會播放

:::
201811/06
    為落實原基法中原住民族參與森林經營管理機制,臺東林管處與知本卡大地布部落成立「原住民族部落自然資源經營諮詢委員會」,透過諮詢平臺,逐步建立機關與在地原住民間自然資源經營共同管理機制達成自然資源永續管理之目標。
    諮詢委員會於107年11月2日在假卡大地布聚會所召開第1次「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與卡大地布原住民族部落自然資源經營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邀請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陳文德、黃雅鴻,與在地部落所提委員拉罕及部落主席等人為本諮詢會委員。會議中部落提出諮詢區域範圍內森林自然資源、資源永續利用、森林保護、生態旅遊與地區發展等議題討論及建議,尤其針對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增加部落原民文化特色並發展部落的生態旅遊達成共識。
  臺東林區管理處劉處長瓊蓮表示,卡大地布是個內部組織很強的部落,部落自主提出了多項議題,藉由諮詢委員會產官學三方討論及意見整合後,作為未來機關與部落間協同合作的參考,並推動森林資源永續經營利用、發展部落山村經濟、解說導覽工作推動及發展部落經濟。
    未來兩年的任期,期待藉由各委員提供專業意見,持續滾動落實委員會各項決議事項,透過部落關注之議題,提供必要之諮詢及協助。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64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