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之巡~臺東林管處深山特遣紀實影片,揭露中央山脈森林秘境播放

:::
201812/25
台東林區管理處公開知本工作站深山特遣隊工作紀實影片,片中隊員深入中央山脈南南段進行為期11天的深山巡護,探訪小鬼湖、紅鬼湖等人蹤罕至山域,記錄珍貴原始森林影像。於大浦山附近,發現上百株原始珍貴紅檜巨木群,其中最大胸徑達4.8公尺(樹圍15公尺,約10人環抱),令人振奮。

    林管處派遣熟悉資源調查工作同仁與高山協作員計13員之團隊,深入台東事業區20-25林班及延平事業區37-38林班進行11天之紅檜、台灣杉等貴重木群棲地調查及系統樣區複查,全程以影片記錄林業第一線人員執行調查工作及山區涉溪、開路、攀爬和吊掛等實況,要讓民眾了解林業現場的艱辛與真實面。

    本次於大浦山附近,發現多達上百株的紅檜巨木群,最大的一株樹圍約15公尺,需要10人才能環抱。11天行程深入中央山脈核心區,特遣隊穿梭於崎嶇山區、夜間低溫難以成眠,在在考驗隊員的意志力及應變能力,但憑藉著良好的默契及相互扶持的精神,終使任務圓滿完成,並順利記錄下全程的工作實境及森林美景。

    台東林管處表示,藉由林業現場工作紀實的影片及空中拍攝小鬼湖、紅鬼湖、大浦山、阿蘭山等森林祕境美景,除可展現台灣原始森林之美外,也能喚起民眾共同珍惜森林資源及支持護管山林工作。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VZftIzBfIxk
相關影片
  • 臺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107年度前往紅鬼湖、小鬼湖山區進行深山特遣工作紀實影片。林管處派遣熟悉資源調查工作同仁與高山協作員計13員之團隊,深入台東事業區20-25林班及延平事業區37-38林班進行11天之紅檜、台灣杉等貴重木群棲地調查及系統樣區複查,全程以影片記錄林業第一線人員執行調查工作及山區涉溪、開路、攀爬和吊掛等實況,要讓民眾了解林業現場的艱辛與真實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282 最後更新日期: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