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民眾自動返回濫墾地 林管處結合社區植新苗播放

:::
201903/16
屏東林區管理處於108年3月16日特別選在高雄市田寮區月世界地景公園西側的旗山事業區第105林班地舉辦「延伸島嶼生命綠 」植樹活動,種下白千層、相思樹、九芎、穗花棋盤腳等樹種,將近5百棵樹苗。
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偉顗表示,本次活動場地是執行國有林班地內遭占墾違規芒果樹,經旗山工作站派員勸導行為人自行剷除地上物騰空返還之林地,面積有0.22公頃,隨後為落實「即剷即造」宗旨,及為致力於推動植樹、護樹的觀念,以及大力推展去年啟動的『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將高山森林保育向淺山地區延展,串連各生態系打造守護國土的綠色網絡,另外,此次活動邀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戴執行秘書雅明蒞臨指導,更結合在地田寮區崇德社區陳金城理事長兼長、古亭社區發展協會鄭萬銀理事長、許英豪里長與當地社區居民等偕同合作,為地方復育造林而努力。
現場參與活動的社區民眾扶老攜伴,一起參加植樹活動,當地社區也表示希望透過植樹活動,讓社區民眾體驗種樹的樂趣,及藉此了解保護國土和生態保育的重要,並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活動當天除了植樹之外,屏東林管處也準備了桂花、含笑花、長紅木等3種共200棵的苗木來贈送給現場參加活動的民眾,希望大家領取幼苗帶回後,一起種在自己家園,使森林綠地由點、線、面看到綠色生命的延伸,讓大家都能看到青灰岩地形的綠林之美。
田寮區的月世界附近大多是青灰岩地質,屬於惡地地形,這次現場種植的苗木中,相思樹是豆科植物的一種,根系具有固氮作用,對土壤改良有特殊的效果。九芎樹皮光滑,俗稱猴不爬,萌蘗性很強,能耐乾旱,是作為水土保持的優良樹種,也希望藉由這個特性提高田寮地區的植被覆蓋率。白千層是近3年持續在田寮地區造林經驗,發現白千層經過107年0823豪雨的嚴苛氣候考驗之後,在這一帶成活率極佳的樹種,也是於田寮地區加強推廣的樹種之一。穗花棋盤腳是濱海植物,是這次作為試驗的樹種,期待這次種植的成效。共同來推動本地生態復育,種下適地樹種恢復昔日森林生態系的功能,希望大家一起來重視濫墾國有林地問題,與林務局一同守護森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18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