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打造綠色生命島,建和社區動起來播放

:::
201903/18
   台東市建和社區是一個主要由卑南族人組成的原住民部落,為迎接108年植樹月,台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與社區合作,於17日共同辦理「打造綠色生命島,建和社區動起來」的植樹、護樹及贈苗活動,並由工作站人員教導民眾正確的植樹與護樹觀念,盼望每一株樹苗均能長成茁壯。
   植苗活動從上午9點開始,分別在台東30林班造林地內及建和社區多功能聚會所周邊舉行,知本工作站人員與社區居民通力合作,從除草、挖穴、植苗、覆土、施肥、澆水到固定支架,確保每株苗木都得到完備的照顧。參與活動民眾踴躍,不僅顯示居民對營造社區環境的重視,也展現部落內部的凝聚力與動員力,並藉此活動,希望將林務局目前正積極推動的島嶼生態綠網架構的概念,傳遞給社區居民,並與原住民的山林經驗結合,締結夥伴關係,為創造山里海的共榮綠色生活圈一同努力。
   本次活動選擇苦楝栽植於部落聚會所周邊,取其生長快速的特性,可為周邊環境提供綠蔭消暑,也可作為良好的賞花誘鳥植物。在卑南族人舉行除穢儀式時,苦楝花也是具代表性的慣俗植物,在部落裡栽植苦楝,對於部落族人傳統文化記憶的紋刻也有著深遠的意義。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60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