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國際森林日 林管處和縣府在田中鎮種樹播放

:::
201903/23
響應2019國際森林日「森林與教育-學會珍愛森林」之理念,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田中鎮公所23日在彰化縣田中鎮高鐵旁0.74公頃的空地上種下羅氏鹽膚木等24種共2555株蜜源植物及誘鳥植物,希望藉此活動讓民眾對植物的功能有更多的了解及認識。
眾人齊力種樹  田中鎮更美麗
植樹活動場地為兒童遊樂場預定地,23日的植樹活動在熱鬧的歌舞表演中展開,現場除有政令宣導攤位外,主辦單位也邀請童子軍及社區居民ㄧ同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田中鎮鎮長洪麗娜、各級民意代表帶領現場近千位大小朋友種下樹苗。現場也準備桂花苗木共計3,000株,讓參加民眾攜回栽植美化自己的家園。
高鐵彰化站旁分區種樹  發揮林木多元價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表示,林務局近年一直努力推動國土生態綠網,藉生態資源調查方式,發掘保育熱點,進而保全熱點棲地和補合生態缺漏處,同時將各區域以點、線、面方式串聯,建構「森、川、里、海」連接生物廊道,將破碎的生態網路重新牽起,提升淺山、平原、濕地、海洋生態棲地功能及生物多樣性的涵養力。我們在高鐵彰化站(田中鎮)旁分區規劃種植蜜源植物、誘鳥植物及觀花植物等,希望苗木在填補生態缺漏處,還有教育及景觀上的多元價值,讓這場國際森林日的活動更有意義。
草生地轉型  植物化身大自然教具
南投林區管理處將0.74公頃的土地分區為蝴蝶蜜源區、誘鳥植物區及觀花景緻區,其中蝴蝶蜜源植物區內規劃種植樟樹、土肉桂、黃槐及含笑花等作為蝴蝶食草,同時搭配栽植羅氏鹽膚木及射干等蜜源植物;誘鳥植物區內則栽種珊瑚樹、臺灣樹蘭、厚葉石斑木、春不老及朱蕉等鳥類喜食的苗木;而觀花景緻區則規劃種植流蘇、大花紫薇及小花紫薇等。充分利用植物不同特性組合,達到美化及教育功能,為田中增加一處可供寓教於樂之場所。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15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