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遊苗栗第一站 來火炎山聽里山播放

:::
201905/01
假日遊玩傷腦筋?走進里山來趟知性之旅,108年5月5日起歡迎來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聽里山的故事,品嚐客家小吃,一卡小包說走就走,輕旅行也可以很有料。
「遇見里山」開展當日也辦理一日體驗活動,活動當日會帶著大小朋友一起閱讀里山,瞭解里山。里山就是指高山與平原間,由森林、社區及農業生態所構成的地景,而苗栗的里山更住有石虎、台灣藍鵲、台灣獼猴、莫氏樹蛙、食蟹獴、食蛇龜、臺灣野兔、白鼻心、穿山甲與藍腹鷴等,由動物們來給我們說說這裡發生的故事。之後再攜手走進里山的鯉魚社區、內社川鐵橋及舊山線鐵橋,並提倡以永續的理念來管理土地及自然資源,達到兼顧生物多樣性維護與資源永續之願景。現場更有摸彩活動,讓參與民眾有機會帶回石虎鑰匙圈、可愛動物提袋及動物抱枕。同時現場並有苗栗當地友善農作人家帶領苦茶榨油體驗活動,並分享榨油渣再生為天然清潔劑的方法,邀請大家友善環境就從身體力行開始。
本開展活動免報名,自由入席,現場亦備有動物胸章及特色明信片供民眾在FB拍照打卡兌換,邀您和家人朋友過不一樣的周末!
更多資訊請至「火炎山生態教育館」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26788507718633/)查詢,亦可洽火炎山生態教育館(03)78-78851李小姐。
新竹林管處邀請大家,訪山訪海訪里山,請您及親朋好友,重溫記憶中的里山之美,讓大地靜養,萬物生息,重現自然風采,讓孩子看見你曾見過的璀燦星空,讓動物們安心的棲息,一起努力並找回簡樸的美。

【活動流程】
時間 議程 地點
10:00~10:50 特展開幕儀式 2F服務大廳
10:50~11:30 主題導覽解說 1F特展區
11:30~12:00 打卡換禮
明信片寄送活動
2F服務大廳

回列表
瀏覽人次:354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