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林工作者見面會」線上講座 感受山林的脈動

:::
202109/30
森林護管員(俗稱巡山員)不只要對抗「山老鼠」,還要防堵森林大火、救援黑熊、採種造林,肩負重任,近年開始受到社會大眾關注。除了森林護管員,還有哪些森林相關工作者,他們又在做些什麼呢?
八仙山「森林工作者見面會」線上座談,將邀請森林護管員、生態調查研究員及森林環境教育工作者,分享工作內容與近期成果。三個場次分別在10月12日(星期二)、19日(星期二)、26日(星期二)晚上7點至8點,9月19日(星期日)開放報名至各場次前一天。對森林相關職業感到好奇,想要親自與職人聊聊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第一場主題為「直擊森林最前線-森林護管員的工作日常」,邀請東勢林管處麗陽工作站的森林護管員,從他的視角帶領參與者發現臺灣森林的豐富與壯闊,並且覺察森林保育的價值及意義。
第二場主題為「聊聊兩爬生物調查工作,以蘇花改為例」,邀請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調查研究人員,揭開蘇花公路沿線多樣性的棲地樣貌,發現臺灣山林之美,也分享長期監測的成果,讓參與者理解基礎生態資料的重要性。
第三場主題為「傳遞森林的聲音-環教師的工作使命」,邀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人員聊聊工作日常,以及當課程融入了環境中真正發生的事情後,社會起了什麼變化。
東勢林管處表示,這次所邀請的森林工作者,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擁有非常豐富的經歷與成果。期待透過他們的分享,能啟發民眾發現臺灣山林壯闊之美,讓更多人認識森林第一線工作的真實樣貌,進而喚起大眾對森林工作的重視與尊敬。
每場次線上講座皆進行60分鐘,每場次將核發1小時公務人員或環境教育研習時數。此外,將從每場參加者中抽出5位幸運兒,三場次的抽獎得主分別獲得「八仙山環保不鏽鋼吸管」、「八仙山木製餐具組」或「森林特派員桌遊」,報名資訊請至「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請點擊第一場次「直擊森林最前線-森林護管員的工作日常」報名
請點擊第二場次「聊聊兩爬生物調查工作,以蘇花改為例」報名
請點擊第三場次「傳遞森林的聲音-環教師的工作使命」報名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1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