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今夏火炎山生態教育館一探「三貓陛下的遠方王族們」開幕活動

:::
202207/09
新竹林區管理處火炎山生態教育館與苗栗縣三義鄉樂齡學習中心幸福學院合作,於今(9)日上午辦理「三貓陛下的遠方王族們」特展暨「話畫三義」公益畫展開幕活動,在火炎山石虎王國的國王「三貓陛下」台灣石虎帶領下,透過不同國家的石虎保育行動,還有在地朋友們透過石虎油畫等,思考和野生動物共存的契機與模式,特展持續到明(112)年6月底,至現場參觀參加拍照打卡等活動還可以換得小禮物唷!
開幕活動由新竹林區管理處夏榮生處長、東海大學林良恭教授、苗栗縣三義鄉樂齡學習中心幸福學院郭彥志主任,邀請三義鄉鄉長呂明忠、議員韓茂賢,多位在地團體及在地鄉親共襄盛舉。
新竹林區管理處夏榮生處長提到:「火炎山生態保留區保留完整的侵蝕溝地景與淺山森林,提供三義淺山動物棲息的所在,這裡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包含瀕臨絕種的明星物種-石虎。這個特展,希望藉由館內「三貓陛下的遠方王族們」主題展示鄰近國家日本對西表山貓、對馬山貓面臨的危機和保育行動,以及結合在地朋友對於石虎及淺山的油畫描繪,讓大家更重視淺山生態系的每一份子,包含我們每一個人,對產品來源的重視和選擇,都是對現在生態系的保育實踐行動重要的一環。」
這次「話.畫 三義」油畫展由三義樂齡長輩,下半輩子首次執起畫筆,為圓夢克服種種困難著手駕馭高難度的油彩,將三義境內的老樹、山線百年鐵道沿線風光、義特有的蓋斑鬥魚,透過筆畫塗抹,慢慢堆疊顏料,將三義的繽紛定格在畫布,希望透過分享努力成果和三義在地美景,用畫筆顏料訴說三義人對三義的愛。每幅畫背後都有各自的動人的故事,譬如其中一幅「虎妞」由學員林治煜繪製的石虎,是由苗栗在地民眾在關刀山地區因怪手施工造成石虎母女失散,拾獲幼小石虎送至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再由新竹林管處大湖工作站轉送至特生中心及屏科大陳美汀教授照護,經三年後回放山林,畫中主角就是當年被拾獲的小石虎「虎妞」。
「三貓陛下的遠方王族們」特展暨「話畫三義」公益畫展開幕活動即日起展覽至明(112年)6月30日止,展覽期間至現場參加拍照打卡等活動可換得本次特展小禮物,更多資訊請至「火炎山生態教育館」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oyanshanEcocenter)或官方網站(http://hoyenshan.org/)查詢,亦可洽火炎山生態教育館(037)878-851李小姐。

    【展館資訊】
名稱: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 09:00~17:00 (週一/週二 休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 73 號
電話:037-87885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