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

有關貴府函詢貴轄造林戶○○○君原參加獎勵造林計畫有案,其繼承人○○○君提出拋棄繼承證明書件,申請免追繳獎勵金疑義案,復如說明,請查照見復。

:::
發文日期:096/08/10
發文字號:林造字第0961613032號

一、復貴府96年8月7日府農林字第0960260462號函。

二、本案據報原造林申請人○○○君於91年歿,且○○○君等5人既已依法拋棄繼承在案,則○○○君自繼承開始起即不承受被繼承人之權利與義務;是以其領取92及93年度之造林獎勵金,除另有情事外,似係屬無法律上之原因受有利益,應即請○○○君返還;先行敘明。

三、經查有諸多疑義仍待釐清,請貴府依下列疑義查明後,函復本局,俾憑辦理後續釋示。

(一)原造林申請人○○○君於81年究竟參與獎勵農地造林計畫抑或獎勵私人造林計畫,仍請貴府查明,並補送本案原始基本資料(申請書、切結書、地籍圖謄本、造林登記卡、造林檢測紀錄卡、81年至88年獎勵金提領清冊)影本1份過局;另因事涉獎勵金清償範圍,仍請貴府確認先前是否已徵詢○○○君同意轉入全民造林計畫在案。

(二)申請有案之造林地今據報業已拍賣由○○○君拍定,為維持造林成果,請貴府應先行徵詢拍定人是否有意願繼續撫育造林。

(三) 倘拍定人不願繼續造林者,則應先行確定是否○○○君全數順序繼承人均已依法拋棄在案,若仍有繼承人時,應依獎勵造林實施要點規定,得請求返還已領取之造林獎勵金。

正本:桃園縣政府

副本: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0961613032.pdf pdf
回列表
瀏覽人次:79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