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

有關貴府建議本局將竹類納入平地造林計畫栽植樹種案,復如說明,請查照。

:::
發文日期:099/07/23
發文字號:林造字第0991741670號

一、復貴府99年7月16日府農林字第0990273498號函。

二、平地造林計畫係依據「平地造林直接給付及種苗配撥實施要點」規定辦理,所列之獎勵造林樹種係經政府單位及專家學者多次開會後決議,考量造林目的及環境因子等條件,落實造林之經濟性、景觀性及生態性為原則,以臺灣原生、長輪伐期之喬木類樹種為主。
 
三、因考量竹類以地下莖為營養及繁殖途徑,經各縣政府人員反應竹類之地下莖於土中亂竄,常破壞鄰近農田之田埂及相關水圳排灌等設施,引起紛爭不斷;又竹類生長期短,每一竹桿平均第4年即達成熟期,不易符合平地造林20年之規定,屆時農民須反覆補植竹類或造林木,反而增加成本支出。爰平地造林不宜輔導種植竹類。
 
正本:桃園縣政府
 
副本: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0991741670.pdf pdf
回列表
瀏覽人次:66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