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擁抱陽光 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

有關貴府建議非屬森林法施行細則第3條所指林地範圍之土地,其地上竹、木比照森林法規定之程序核發採運許可證案,因涉及人民權利義務且無法源依據,不宜比照森林法之規定核發採運許可證,復請查照。

:::
發文日期:095/10/18
發文字號:林造字第0951618362號

一、復貴府95年9月29日府原產自第0953030156號函。

二、林產物伐採查驗規則係根據森林法第45條授權訂定,森林法上所指之林產物為何,自應配合森林法與其施行細則之規定作整體之解釋,是以,非屬森林法施行細則第3條所指林地,其上林木之伐採自不應受森林法相關規定之拘束。不宜比照森林法規定程序,對非林地地上竹木核發採運許可證。

三、另,考量現場人員執行林產物搬運查驗,實務上對林產物來源認定困難情形,本局正研議適法之處理方案中。

回列表
瀏覽人次:70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