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企業認養「一人一樹 種下希望」,編織國土綠網播放

:::
201803/14
       林務局與美安台灣| SHOP.COM今(3/14)日上午在新北市坪林區國有林地,共同種下相思、光蠟樹等原生苗木,為美安台灣的「一人一樹 種下希望」公益活動揭開序幕。美安台灣自106至108年為期3年,捐助1,000萬元經費,認養國有林地面積26公頃,栽植本土樹種超過45,000株。

       林務局楊宏志副局長、美安台灣總經理倪禎璐特、美安亞太區總監暨香港總經理關俊文(Anthony Kwan)及美安公益活動大使崔麗心一同在會場與參與來賓廣植原生樹木。本活動是美安台灣號召熱情夥伴共同參與,該公司認養林務局的造林計畫,自106至108年為期3年,捐助1,000萬元,投入於文山、埔里、巒大、水里、中寮、魚池等14塊國有林地,面積合計26公頃,栽植櫸木、相思樹、光蠟樹、青剛櫟、紅淡比、紅楠、楓香等超過45,000株台灣原生樹苗。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森林營造除了可增進我們所處環境因應氣候變遷的韌性、亦可提供水源涵養、國土保安、調節氣候、碳吸存、生物多樣性及生態旅遊等功能。林務局正以建構「臺灣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為主軸,藉由跨域整合,串聯東西向河川、綠帶,連結山脈至海岸,編織「森、里、川、海」廊道,營造多樣豐富的森林生態環境,並邀請民間團體、企業共同參與。

       美安台灣總經理倪禎璐表示:美安台灣|SHOP.COM暨全體超連鎖®店主們一直以來積極投身『企業社會責任』。今天很高興與林務局合作,共同推動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工作,並且希望今天的植樹成果,申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資料內。

       美安亞太區總監暨香港總經理關俊文(Anthony Kwan)表示:「美安台灣|SHOP.COM一直以來認為企業在追求獲利同時也能積極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在開發和自然保護上如何取得適切的平衡,已是全世界各國刻不容緩須面對的共同課題。透過合作造林,讓我們看見一個綠意盎然的台灣。」

       美安活動大使崔麗心指出:「植樹造林是一項提升空氣品質的友善方法,可使土地回春、增加氧氣、提供能源,幫助在地社區達成經濟與環境的永續發展,我很樂於擔任美安公司的公益活動大使,希望有更多的企業投入參與。」

       林務局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該局自97年起廣納民間團體及企業參與認養造林行動,從97年至今,參與認養造林的民間團體及企業合計將近200家,認養造林面積達900餘公頃,成效極為優異。臺灣實需要有更多像美安台灣| SHOP.COM這種願意承擔社會責任與關懷環境的企業,透過政府、企業參與的合作,共同編織完善的國土生態綠網。

       今天植樹造林地點選在新北市坪林區,種植樹種包括光蠟樹及相思樹,均為原生且適合當地環境之樹種,可作為鳥、蜂、蝶等野生動物之食物來源,提供蜜蜂採蜜之蜜源,光蠟樹可吸引獨角仙、鍬形蟲,豐富地區的生物多樣性,是供給野生動物及鄰里居民利用的最佳自然環境。

詳細圖文影音內容請至: https://goo.gl/rKY6i1(連結已過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34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