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林務局同意出租土地興建鐵路高架臨時軌-78間民宅毋需被迫拆遷播放

:::
201805/25
為縱貫嘉義市區的鐵路切割東、西兩區,影響都市發展失衡問題,106年9月行政院同意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然為維持臺鐵營運不中斷,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捷工處107年1月於現有鐵路山側規劃臨時軌,全長5,100公尺,其中300公尺位於林務局經管檜段三小段10-14等7筆土地,沿縱貫線鐵路由文化路地下道至舊果菜市場北邊綠地,寬度最寬約15公尺。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該7筆土地已列入引進民間參與投資規劃範圍,但因臨時軌規劃後,成為影響78戶民宅是否拆遷最關鍵範圍。考量在以維護市民權益及促進嘉義市都市發展為優先,林務局107年2月旋即同意出租土地,作為臨時軌興建使用,並立即配合修正招商文件,待115年底出租契約期滿後,再將該等土地點交給未來民間機構使用,讓臨時軌路權圖於4月份能順利定稿。除了讓北榮里及慶安里78間民宅毋需拆遷,也提升鐵路沿線居民之環境生活品質。
 嘉義林管處表示位於該區域內留有嘉義市政府舊果菜、魚市場,土地及地上物於99年已向嘉義市政府有償撥用取得所有權,一併納入促參案整體規劃,在104年10月所有攤商完成搬遷後,負責場地安全及環境維護。今年4月亦無償提供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擴大辦理災害防救演習,模擬芮氏規模7.1地震發生後的救災及收容安置演練,並持續提供作為嘉義市精英義消人員訓練場地;同時也配合嘉義市體育運動總會辦理「嘉義北區扶輪社紀念望樹天年減碳健走活動」之臨時停車場地,協助嘉義市公益活動的舉辦,發揮了短期使用的效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0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