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臺東林管處清淨家園活動-公私協力清潔市區精華商圈播放

:::
201805/25
  5月25日下午3時,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國產署南區分署臺東辦事處及法務部矯正署臺東監獄三大機關攜手,以公帶私,由機關人員結合鄰近住戶及商家計50人,一同進行辦公廳舍四周及住商周邊環境清潔。林管處並貼心地準備了杜鵑花、桂花、含笑花、樹蘭等多種花苗,在活動中贈送給鄰居們綠化生活空間。

  天氣日益炎熱,易滋生病媒蚊導致登革熱產生,影響人體健康。有鑑於此,林管處主動邀集鄰近單位臺東監獄、國產署臺東辦事處及毗鄰精誠路上知名商家:威尼斯民宿、丸八餐廳,還有住家民眾們,一起清掃林管處含廣東路、復興路、正氣路、精誠路及國產署轄管458-38等5筆地號閒置空間。

  現場參與的民眾人人手持清潔工具,頂著豔陽沿馬路賣力清掃,林管處的巡山員帶著割草機及鏈鋸,深入每處閒置空地,賣力刈除雜草及修剪雜亂的樹叢,也意外發現小花蔓澤蘭已入侵到居家環境周圍,並細心的將其拔除、放入清潔袋中清走。

  清掃的過程中也有溫馨感人的小插曲,原來周遭數戶民宅,都有年長行動不便的長輩居住,平日也難以兼顧戶外及周圍環境清潔,林管處不僅動員一起來幫忙清潔居家環境,還準備了多種花苗贈送長輩們美化家園,讓他們身心更加舒暢。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本次跨機關以公帶私的示範作法頗受居民好評,未來也會繼續辦理,將清潔、綠化工作等環境保護的理念,深根周邊社區家庭,讓民眾耳濡目染後身體力行。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7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