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行銷國產材 林務局邀民眾一起「五木森活」播放

:::
201807/16
   為了推廣國產材,及林務局「國產材臺灣館-森之屋」於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宣傳暖身,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於7月14日在臺中草悟道辦理「2018森林市集臺中場-五木森活」,活動當日參加人數逾4000人,活動圓滿結束。
    「2018森林市集臺中場-五木森活」以「五木森活」為主題,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落實木系饗食、木系美學、木系宜居、木系手創和木系初衷等五個概念,分別代表飲食產品、美妝保養保健用品、家具擺飾、文創產品與木系產品,藉此推廣木竹材的使用,當日有三義壓箱寶、鄉村玫瑰木作設計、永霆國際竹炭實業、CAS林產品、淞杉木藝、元泰竹藝社、樂樂木、木匠兄妹、昆儀實業、華陀益生國際企業、東勢角文創工坊、玩偶的家、Co2設計木作工房、山水亭銘木漆器工作室、勵林貿易有限公司、陳皇寶藏木工坊、新萬吉木材行、愛迪雅實業、和誼創新、蜂神有機養蜂場等,為臺灣木竹材默默努力的國有木竹廠商到現場擺攤,現場提供天然國產材日常生活用品應用,如竹吸管、竹炭枕、竹炭片、竹醋液、護膝、木樂器、木容器、木醋液、樹萃手工皂、青草茶、防蚊液、月草萃取面膜等優良產品,以增加民眾對國產材的認識與瞭解,也期望民眾能多踴躍選擇合法的國產材產品取代進口木製品,一起為節能減碳努力。
    東勢林區管理處更提供帝雉、銳葉高山櫟手機座組成及彩繪DIY,現場大小朋友都踴躍報名,除了有趣又好玩以外,DIY成品更可以帶回去做成手機的家。現場更有集點換杯墊的活動,舞台區安排有獎徵答活動,讓活動熱鬧有趣。並配合國產木竹材的概念,邀請使用本土研發的竹打擊樂器及傳統的竹管樂器「臺灣竹樂團」;以木質弦樂器演奏的「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及以木質吉他演奏邊邊樂團,以木竹樂器的悠揚樂聲,陪伴森林市集的民眾們度過悠閒的週末。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6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