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星星相印海岸林,一起到花蓮溪口觀星吧!播放

:::
201807/24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為讓民眾認識並親近保安林,於花蓮溪口北岸編號第2619號防風保安林(海岸林) 與東華大學合作辦理兩梯次的觀星活動,時間分別在107年08月11日(六)與107年10月21日(日),透過架設觀星望遠鏡及專業的夜間星空導覽來觀察天體運行與獨特天文現象,享受在保安林賞星的樂趣。此外,講師也會帶領民眾進行防風保安林夜間觀察,認識活跳跳的保安林,並了解花蓮溪口重要濕地的生態價值。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位在花蓮溪口南北兩岸各有一座防風保安林,分別是北岸的編號第2619號防風保安林以及南岸的編號第2635號防風保安林,保安林內無光害,成為絕佳的觀星場域。花蓮溪是花蓮地區第二大河川,匯集來自中央山脈的木瓜溪、光復溪、萬里溪等溪流後於海岸山脈北側的花蓮山向東流入太平洋。大山、大川與大海交會形成天然漁場,同時也是魚群洄游的重要區域,更發展出捕撈鰻苗的產業,也是許多鳥類的棲地,花蓮溪口及周邊也有許多民眾在此活動。期望這次藉由觀星活動,讓大家更了解保安林重要的功能,珍惜現有的環境。
活動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歡迎你一起來花蓮溪口觀星,認識並守護海岸林!詳細活動簡章與報名頁面詳見報名網址(https://goo.gl/nfr5gX)。本次活動為免費,活動對象為一般親子大眾(未滿18歲需成人陪同),每梯次錄取30位,額滿為止。活動諮詢專線(03)833-3626(周一~周五,09:00~17:00)。詳細活動訊息公告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以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34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