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保安林到校課程開跑囉! 小朋友們讓我們帶你好好認識家園吧播放

:::
201809/19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推廣保安林的重要性,將保安林深植在花蓮學童的心中,將在107學上半年度將派遣保安林環境教育課程小隊,陸續至花蓮地區海岸林重點學校辦理到校推廣課程。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9月21日的第一場到校宣導課程預訂在康樂國小開跑。康樂國小的位置位於在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附近,保安林環教小隊也將陸續走訪其他花蓮縣海岸林重點學校。講師將保安林課程以遊戲及團隊互動方式進行,針對高低年級設計不同教案,達到推廣成效。藉由寓教於樂方式讓學童們好好認識保安林,一同認識自己的家園。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花蓮海岸保安林發揮了防風、防鹽害、保護聚落農田的功用,為加深民眾對於保安林的印象與重要,林管處今年舉辦了一系列的保安林環境教育活動。自四月份起陸續辦理森林療癒、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的80歲慶生、海岸防風林公民科學家、星星相印海岸林觀星等精彩活動,暑假期間更是舉辦了三天兩夜海森秘密調查團,帶著海岸保安林重點學校的三十位保安林小小推廣大使,至花蓮石梯坪認識漁業保安林及奚卜蘭島土砂捍止保安林,藉由這些活動讓民眾對保安林有初步認識;下半年度則進入校園推廣相關課程,課程內容主軸以介紹不同功能的保安林並認識其重要性、發現保安林內的自然生態及保安林所面臨的危機等,期望這些基礎課程能讓學童認識保安林,加深印象及共鳴。
推廣的海岸林重點學校包含鄰近七星潭到崇德一帶的北埔、復興、新城等國小,與花蓮溪口一帶的光華、化仁國小,以及東海岸的水璉、新社、豐濱、港口、靜浦國小。期望有興趣的學校師生們一同來認識保安林,喚起更多守護家園的保安林小尖兵。到校推廣課程皆為免費,也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團體來電洽詢預約。活動諮詢專線(03)833-3626(周一~周五,09:00~17:00)。相關活動訊息可鎖定「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以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1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