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林業與原住民共管里程碑再邁進 花蓮林區管理處舉辦國有林地原住民共管會議播放

:::
201812/06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為與原住民族部落(社區)建立雙向溝通與聯繫平台,邀集機關代表、專家學者與在地原住民族部落耆老,於12月5、6日兩日分別在豐濱鄉新社部落與秀林鄉銅門部落。舉行107年度第2次原住民族共同管理會議,圓滿落幕。
花蓮林區管理處在今年度已舉行了2次原住民族共管會,本次會議為讓委員更貼近在地部落生活,將原住民族共管會擴大分為山系與海系等兩場次不同地域會議;5日在山系新社部落頭目潘春福委員表示,感謝林管處對部落事務的重視及提供相關支援,豐濱鄉新社國小王正雄主任也謝謝林管處圓了該校多年的願望,在校門口用漂流木裝設圓木舟及飛魚入口意象,以表現葛瑪蘭捕魚文化及表達對祖先的緬懷。潘銀華委員及與會的專家學者戴興盛教授則提出有關海邊漂流木的撿拾規定改進意見,均獲林管處的說明及回應。6日山系在銅門部落有更多的委員出席,謝若蘭教授以及王英台等多位原住民委員,對於花蓮林區管理處這幾年來持續積極走進部落,改變公部門思維,即時傳遞與回應當地原住民族部落關心林業事務資訊,都給予高度的肯定。
太魯閣族黃長興委員與賽德克族黃德誠委員在本次原住民族共管會議中,分享了原住民狩獵文化,也肯定森林資源保護的重要性,認為保護森林生態環境,就是在傳承原住民祖先狩獵文化的智慧。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在這2次共管會議交流中,獲得委員提供相當多的建議,林管處非常重視這些保貴的意見,將作為日後推動各項林業政策的參酌依據。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32 最後更新日期: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