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本土化TGOS操作教學,結合保安林生態資源調查」播放

:::
201905/14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於本年度辦理「花蓮保安林綠色網絡平台計畫」,期望強化保安林經營管理成效,推廣保安林為環境教育、森林療育的優質場域,並結合在地社區保育自然生態資源,推廣具地方特色的生態旅遊。
本計畫於108年5月10日(五)在嶺頂地區(編號第2635號防風保安林)辦理「自然資源TGOS教學-教育訓練課程第一場」,邀請保安林周圍的鹽寮社區民眾及對保安林生態保育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參與,課程包括認識防風保安林、保安林動植物簡易辨識教學、TGOS地圖協作平台教學,並介紹手機APP中 GPS 程式使用搭配實作課,課程在熟悉現地的講師群帶領操作與學習下,結合內政部推動的TGOS國土資訊圖資服務平臺,將生態調查資料轉化為在地、即時化的完整資料庫,共享給有興趣且關注的夥伴,推動公民參與式的科學調查。
長期參與保安林守護工作同時也關注生態的鹽寮社區發展協會范光福理事長表示:「在保安林裡生態豐富,曾經記錄過百步蛇、穿山甲、五色鳥等物種,非常值得關注其長期監測與保護,也期望將這些監測資料以數位化的方式留下紀錄,並邀請更多人來認識與守護。鹽寮社區發展協會將持續與花蓮林區管理處合作,守護編號第2635號防風保安林,維護保安林環境整潔及移除外來種工作,並參與自然資源調查與監測行動。」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也表示,將持續於花蓮地區保安林推動相關教育訓練課程,期待未來邀請更多公民科學家加入,藉由結合公部門、社區以及科技的力量整合長期監測的生態資源,奠定保育保安林環境的基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63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