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儲備森林火災防救能量,臺東林管處辦理陸空聯合吊掛訓練播放

:::
201905/20
    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及嘉義林區管理處為儲備森林救火能量及加強森林火災搶救應變機制,於108年5月16日至17日連續2天,在臺東豐年機場配合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辦理「陸空聯合森林火災防救人員吊掛訓練」,另有保七總隊第九大隊以及林業試驗所太麻理研究中心等40名救火隊員共同參訓,模擬森林火災發生時人員及物資運送、空中吊掛、水袋裝卸及垂降等項目,增進森林救火之觀念與技術,期能提升防救災能力。

    臺灣山區地勢峻嶺陡峭、交通不便及水源缺乏,一旦森林火災發生,森林救火隊員無法立即趕至火場,加上補給不易又無法全盤掌控火場狀況等窘境,均需仰賴空中直升機協助勘查火場、補給物資、救護人員及協助救火。

    臺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表示,相較於西部,花東地區發生森林火災頻度相對較低,但近年隨著全球暖化氣候極端變化,高山地區森林火災風險隨著提高,防範工作不可輕易鬆懈,另外也特別感謝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及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協助辦理本次訓練,各單位間互相培養良好默契,一旦發生森林大火,能即時發揮最大效能,使國家森林資源損失降至最低。另呼籲民眾如發現不明人士於國有林地從事不法情事,請即向臺東林區管理處或警察機關舉發,免費檢舉電話為0800-000930、0800-057930。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98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