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屏東林區管理處與林農有約 傳遞最新林業政策播放

:::
201906/12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巡迴在各工作站辦理「與林農有約座談會」,恆春工作站場次於108年6月11日辦理完成,邀請多位林農共同參與,林務局並派員出席指導,傳遞最新的林業議題與林業政策,藉由與林農直接面對面的座談方式,傾聽在地林農的心聲,會場發言踴躍,促進彼此交流,有利政府林業政策的推廣及林農權益的維護。
恆春工作站座談會的內容,涉及林務局林下經濟政策的輔導推廣,因為是政府林業政策的新興政策,許多林農對林下經濟議題頗有興趣,提早到會場進行意見交流。座談會內容分成3個項目:「林下經濟相關規範」、「廉政宣導」、「暫准建地及田地解編」等之內容說明,傾聽林農的心聲,並回答林農所提之問題,與會林農對相關議題表現出高度興趣。
林下經濟指的是在不破壞森林環境與組成,維持森林之樣貌及功能等原則下,於林業用地從事森林冠層下經營森林副產物之行為,藉由發展森林冠層下之森林副產物複合經營模式,增強生態系的穩定性,保護生態平衡,同時提高林地資源利用效率,分享森林生態系之多元服務價值,實現自然循環的永續的道理。
屏東林區管理處政風室主任王俊煌亦藉由此座談會,向各位民眾宣導公務員須秉持公平公正之精神依法行政,請各位民眾依據林地相關規定管理承租地外,若有不法情事亦可向管理處反應,貪瀆檢舉專線08-7236765。
座談會氣氛輕鬆融洽,與會林農充分表達個人意見與建議,並即時獲得公務單位專業回應,藉此與承租人面對面良性互動,凝聚與林農的夥伴關係。屏東林區管理處許副處長碧如呼籲各位承租人,為維護自身權益,仍應遵守契約規範,現場如有任何林業問題,皆可來屏東林管處或工作站洽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2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