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臺東廣原村迷途小黑熊,初步緊急安置後視情況就地野放播放

:::
201907/27
        今(27)日上午11點左右在臺東廣原村有村民發現兩隻大狗正追逐一隻小黑狗,趨前一看竟是一隻小黑熊,為了避免小黑熊被狗咬傷,民眾先將小黑熊捕捉起來關在籠子裡保護,然後緊急通知臺灣黑熊保育協會及林務局臺東林管處前來協助。林管處接獲通知後,即由劉瓊蓮處長親自指揮,立即指派20名同仁前往淨空場域,同時連絡花蓮林管處也請5位曾經救援南安小熊的獸醫及照養同仁前來支援。27日中午臺東林管處正式成立臺東廣原小熊安置應變小組,成員包括:臺東林管處、臺東縣政府、海端鄉公所、花蓮林管處、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臺東分隊,小組成員分頭進行:安置隔離小熊、現場警戒、跟部落族人說明及後續因應作為討論。

        林管處人員抵達現場時,已有不少地方民眾圍觀,為避免小熊焦躁不安,除勸離民眾外,也先用黑布將籠子覆蓋、保持通風,並將籠子放在較無人干擾的地點,與人隔離。應變小組成員討論後,初步結論以現地野放,讓小熊盡速回到熊媽媽身邊,因小熊與熊媽媽走失時間很短,研判小熊媽媽應該還在附近不遠處徘徊。此外,臺東縣動物防疫所獸醫也抵達現場協助檢視小熊健康狀況,初步檢查牠的健康狀況良好。應變小組將評估以遙控式的大型誘捕籠將小熊安置在內,派人24小時監控,如果小熊媽媽回到附近時,即用遙控器將誘捕籠閘門打開,讓小熊能跟著熊媽媽一起離開。因為臺灣黑熊是十分敏感的哺乳類動物,臺東林管處呼籲民眾不要前往當地圍觀及打擾,讓小熊可以等到熊媽媽順利回歸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41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