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無人機巡守山林 林管處辦教育訓練播放

:::
201908/19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運用無人機並成立無人機航拍小組已邁入第3年,為了讓更多同仁熟悉無人機操作,於8月6日–8月8日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辦理3天的無人機飛手教育訓練,邀請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2位教官前來授課,雖逢利奇馬颱風過境天候不穩,但參與的12位同仁仍把握機會練習,也都通過測驗,順利結訓。
無人機的應用在林業經營的面向非常廣泛,能提供即時的現場位置和影像,舉凡保安林管理、堰塞湖監測、崩塌地勘查、漂流木定位、林政案件調查、活動紀實、造林地測量及造林地林相調查等工作,無人機都能勝任,當然飛手的訓練也相當重要。日前行政院核定「民用航空法」無人機專章將於明(109)年3月31日起施行,屆時政府機關所有無人機都需要取得人員操作證,花蓮林管處表示受訓同仁,在教官的帶領下,透過實際飛行和模擬機演練雙管齊下,對於無人機考照的飛行技巧和相關規定,都有顯著的提升,期許這些同仁能成為林管處無人機的種子教師,教導其他同仁熟練操作,充分並用先進的科技器材,守護山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46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