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小花蔓澤蘭防除邀您一起來播放

:::
201908/21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玉里工作站與玉里鎮週會市集及東部黑熊教育館合作於8月24日(星期六)下午13時30分在玉里鎮舊玉里國小辦理108年度首場小花蔓澤蘭防除宣導活動,現場接受民眾以小花蔓澤蘭藤蔓兌換點劵,點劵可於市集現場兌換在地農特產品。

小花蔓澤蘭在花蓮地區每年9月到11月陸續會開花結果,在結果前徹底拔除藤蔓最能達到減少種子飛散,降低野外擴散的機會,花蓮林管處建議民眾手動清除根莖並適度將纏繞在圍牆、植栽上的藤蔓拉下,因斷掉的葉子藤蔓會長出新植株,需將地上的葉子藤蔓盡量收集到大型塑膠袋等容器後放置陽光下曬乾。本次市集活動鼓勵民眾認識並移除居家周邊的小花蔓澤蘭,讓移除外來入侵種的觀念能實際付諸行動,當天民眾攜帶自行拔除的小花蔓澤蘭藤蔓每10公斤可兌換價值50元點劵1份,點劵限量共500份,能在市集現場兌換等值當地生產的農特產品,落實防治小花蔓澤蘭行動,實踐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概念,減少碳足跡更愛護我們的環境。今年林務局仍會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收購小花蔓澤蘭,花蓮縣政府也配合加碼至8元,請民眾就近詢問鄉鎮公所,除蔓也可以賺外快唷!

當天也會播放花蓮林管處製作的紀錄片「復新好時光」,影片紀錄了豐濱鄉新社村「復興部落」(阿美族)和「新社部落」(噶瑪蘭族)的年輕人回到部落,接觸里山、親近里海,找回部落祖先生活中的智慧,默默守護土地的感人紀錄片,歡迎踴躍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50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