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東勢林區管理處為保安林「齊除蔓」護國土綠網播放

:::
201909/09
東勢林區管理處於108年9月7日在台中市清水區1425號保安林辦理「齊除蔓‧全民讚─108年度小花蔓澤蘭啟動日活動」,邀集楊厝社區、楊厝里、高南里居民共同移除保安林週邊的小花蔓澤蘭,計有150人參加,計收購568公斤。
活動當天邀請高南里韻律舞蹈班進行舞蹈表演及留法音樂家陳遵弘老師及林慶安老師表演豎笛和電鋼琴合奏,為活動增添了一股活力。另為表揚參與林務局所推行「小花蔓澤蘭防治」及「社區林業」等政策的代表團體及代表人,東勢林區管理處也邀請107年度「除蔓達人」─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及楊厝社區發展協會,分享除蔓及參與社區林業經驗,鼓勵更多民間團體及民眾參與。
而當天活動以「除蔓競賽」反應最為熱烈,各社區居民為了獲得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后里分公司贊助的「蒲公英抽取式衛生紙」,都卯足全力拔除小花蔓澤蘭,最終於30分鐘內拔蔓最多的隊伍是「高南里」,而「森林志工隊」及「楊厝里及楊厝社區」分別位居第2名及第3名,獲勝的隊伍共搬走6箱衛生紙,而所有參與人員也各獲得了衛生紙1包,皆大歡喜。
此外,東勢林區管理處於9月起陸續於和平、東勢、外埔、后里、清水、太平及霧峰等區辦理小花蔓澤蘭收購及防治宣導活動,以每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小花蔓澤蘭,歡迎民眾、企業、民間團體一起加入小花蔓澤蘭防治工作的行列。若有任何疑問,請洽東勢林區管理處04-25150855#142。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09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