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大雪山有熊森林」首映會 11月16日在大雪山熱鬧登場播放

:::
201911/16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108年11月16日(星期六)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與大雪山有熊森林對話」活動,活動共計有800人熱情參與。
該處於102年開始委託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黃美秀副教授執行臺灣黑熊的保育計畫,在調查過程中,該處亦於105年開始委託麥覺明導演拍攝「大雪山有熊森林」影片,向民眾介紹大雪山為臺灣黑熊的重要棲息地,也展現研究調查及棲地保育的成果,提醒社會大眾對臺灣黑熊的關切與瞭解。首映會上鞍馬山工作站護管員葉珈良的分享,讓大家瞭解到護管員身為保衛森林的第一線人員,除了在山林進行巡護,對野生動物的救傷救援行動上也盡了不少心力。活動中,亦包含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臺灣黑熊保育協會聯合組成的「臺灣黑熊保育環境教育聯盟」辦理「尋熊趣親子闖關活動」,及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辦理的「尋熊爪、尋熊跡體驗」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更加瞭解臺灣黑熊的保育知識與觀念。
林務局是守護臺灣森林的主管機關,對野生動物的保育責無旁貸,透過此次影片期望國人對臺灣黑熊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東勢林區管理處歡迎大家前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來趟有熊森林之旅。相關旅遊資訊可洽詢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服務中心(04)25877901,如需住宿服務,歡迎利用網路訂房或撥打訂房專線(04)25229696。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75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