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阿里山林鐵元旦祝山車票 12月18日首度開放旅客網路購票播放

:::
201912/13
    為服務109年元旦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迎曙光的旅客,阿里山林業鐵路祝山線將於108年12月18日上午6時起開放700張個人網路訂票,敬請旅客把握!

元旦林鐵祝山線增開班次

    林鐵及文資處黃處長妙修表示,往年祝山線僅能在搭車前一日下午到林鐵售票車站預購,於去年7月成立後積極開發票務系統,並在試運作以來,現在每日已開放350張祝山線車票,可於2週前網路預購,再至林鐵售票車站或全臺7-11超過5000台的ibon機台取票,另保留部分車票於現場購買。為疏運元旦大量人潮,阿里山車站同仁犧牲睡眠與假期,自凌晨1:50起增開16班次,提供旅客更便利的服務。

網路與現場購票並行

    為分流購票人潮,阿里山林業鐵路援例於108年12月10日開放30人以上團體電話預約,團體預售票數2,760張於12月10日上午9 時開賣,2小時內已全數售罄。至於個人票數預留2,760張,今年特別將5時55分(83車次)及6時15分(85車次)二班次,計有700張票於12月18日開放網路預購,另外2,060張車票於12月31日下午1時至下午5時於阿里山車站1樓售票處預售,或於元旦當天凌晨1時20分起現場售票,歡迎旅客多加利用。     

搭乘林鐵或步行迎曙光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多處觀賞日出地點,除了可搭乘林鐵列車外,亦可從阿里山車站步行40至60分鐘到達祝山觀景平台,周邊有販售熱食的賣店,沿途道路平整、兩旁紅檜、扁柏、柳杉等林木蒼鬱,漫步在靜謐的步道中別有一番風味。另距祝山觀景平台步行10分鐘可抵達小笠原山觀景平台,擁有360度的壯闊視野,享受四面環山景致,在前往途中還有品味店家可享用雅致茶點或早餐,幸運的話還可觀賞到迷霧中嬌客-帝雉,與遊客一同等候日出。已邁入第18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自破曉前5時30分至日出後7時30分,可於對高岳觀景平台,欣賞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鄒族歌手安歆澐等精采表演,讓遊客沉浸在優美音樂中,迎接109年第一道曙光。
  林鐵及文資處歡迎旅客安排109年元旦曙光之旅,盡情享受屬於阿里山風味的日出盛宴,也提醒旅客因山區溫度偏低,通常都降至5度以下,要注意保暖裝備。109年元旦林鐵列車開行資訊,請洽林鐵及文資處官網查詢 (https://afrch.forest.gov.tw)。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2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