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國產材臺灣館「樹屋.杉林」 連續3年榮獲國際建築建材大展 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播放

:::
201912/14
  今(14)日在南港展覽館,第31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大會特別表揚獲得「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的30家參展單位。由林務局和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共同主辦,17家國產材業者合力打造的國產材臺灣館,今年以「樹屋.杉林」主題第3度參展,經大會建材委員會評選建築師依「產品實用創新」、「裝潢及整體感受」、「專業解說」各方面實際評比,在550個參展單位中脫穎而出,連續3年榮獲「優良參展企業形象獎」殊榮,國產材臺灣館每次參展皆捷報,實屬難得。
  林務局指出,為推廣國產材,今年的策展規劃特別將主題延伸至「生產、生活、生態」,規劃團隊經過多次密集討論,打破一般商展個別展售商品的形式改以「團體戰」方式出擊,集結國內17家使用國產木竹材的民間業者協作,發揮各自的獨到之處,創造完整的體驗空間,有參觀者驚嘆「以為參觀的是博物館呢!」
國產材臺灣館以臺灣本土木竹材做為全館的主要構件,代表臺灣展出綠色建材。展場空氣裡瀰漫木材天然香氣,產品和展區設計的優美巧思,令許多前來參觀的國內外業界人士、學生、一般消費者十分驚豔。
  這次共同參展的17家國產材廠商中,昆晉實業有限公司現場展示宏偉的生態工法、根源經典的相思木吉他、橡鹿手作的無毒食具、正昌製材有限公司讓館區充滿了活潑的動物拼板家具、和誼創新股份有限公司童趣的木育球池、滋林木業讓每個人都讚嘆的貼皮技術、森欣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竟然祭出相思木釀造的啤酒造成現場排隊人潮、旺亮木地板股份有限公司另人驚豔的超薄木地板好工藝、振茂木業有限公司展示大徑原木、元立竹業有限公司提供日本劍道唯一指定的臺灣桂竹、永騰木業有限公司、璞園藝術坊的坐過才知道舒適的竹沙發、原本就有明星商品的竹籟文創有限公司帶來的竹球裝置藝術、臺大實驗林木材利用實習工廠建起整個館區的主結構、永在林業世界第一的FSC生產的香菇、元宇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質感一極棒的桌椅組讓商家放鬆洽談生意,還有德豐木業股份有限公司用縮小模型呈現建築工藝,完全讓臺灣館提升成為專業的博物館等級,各家廠商都拿出看家的產品強項。
  林務局表示,國產材臺灣館每日皆舉辦多場次的互動體驗,解說國產材的特色與優點,林務局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國人更認識、認同進而支持國產材,同時也盼以這個專業的平台,將臺灣林產業中的優質產品推薦給國內外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建材界鑑賞家。
  這次展覽只剩1天的展期,再次邀請專業人士及喜歡國產材的朋友把握機會,認識這個紮根臺灣土地的產業,體會國產綠建材的迷人。
 
◎展覽資訊:
2019「第31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一國產材臺灣館
(一)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展位:4M619
(二)時間:1081212日(四)至15日(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三)憑名片或填寫問卷免費入場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8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