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光陽車友守護保安林 前進好美修枝工作假期

:::
202001/12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12日結合光陽工業與社區居民在布袋鎮好美保安林辦理修枝工作假期,光陽機車號召60多名車友前進嘉義布袋太聖宮前廣場,好美國小小朋友以熱鬧的太鼓迎賓歡迎車友到來,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帶領車友和在地社區共70人一同前往好美保安林進行林木修枝及剷除強勢外來入侵種銀合歡,本次修枝工作假期讓保安林造林木更健康、樹型更優美,為守護保安林盡一份心力,展現對台灣環境的關懷與行動。
公私協力共同關心保安林
  光陽工業長期關懷台灣人文與環境永續發展,與林務局攜手舉辦「環島守護保安林」活動,預計全島前進8處保安林,第3場來到嘉義布袋鎮好美里編號第1920號飛砂防止保安林,該號保安林是嘉義林管處重點經營及公私協力示範場域,長期與在地社區、學校、團體及公部門合作,本次修枝工作假期結合光陽企業及在地社區凝聚各界力量外,並邀集該處輔導之社區台南市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及相關課室設攤,推廣社區產業及各項有趣的林業施政成果展示,還有小徑木創意DIY、環保盆栽DIY等,參與民眾玩得不亦樂乎。
國民的保安林
  嘉義林管處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保安林除了原本設定的環境保護功能外,還有休閒遊憩、環境教育、野生動物庇護…等功能,社區周邊的保安林將優先進行優化,並導入公私協力經營,將保安林惠益分享社區與社區共好,發揮保安林多元生態服務價值,讓保安林成為國民的保安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7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