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網路瘋傳台灣「土耳其棉堡」,林管處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
202003/20
近日網路上瘋傳網友喻為台灣「小土耳其棉堡」美照,加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影響,民眾慕名於假日按圖索驥,紛紛湧入臺中市和平區烏石坑溪一睹本區美麗景致並拍照打卡上傳網路,致本區域聲名大噪。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網指小棉堡區域係該處甫於109年02月份完工之加強工程,該工程之規劃設計係因上游既有防砂壩主壩基礎嚴重掏空(高達9M),危及下游右岸自由國小烏石分校、左岸烏石坑林道及下游長榮橋等設施及民眾通行安全,而以有限之經費針對主壩下游採緩坡式固床工,並就地取材利用現地塊石舖排、調整達到溪床緩坡化之目標,同時監測、調查枯水期的流量,施設枯水期的流心及消能設施,施做的線形參考國外優良的案例兼顧工程美學,以達治山防災、安全經濟、景觀及生態等多元目標。
東勢處指出,本工程因施工品質良好,眾多網友、網美發現於此水瀑景觀區拍照實在太漂亮,抓到特定角度比擬為土耳其棉堡,引發網路高度關切與民眾慕名而來,瞬間塞爆烏石坑山區;考量民眾之安全,林管處特別說明,前已設立告示牌2面提醒民眾注意,並於日前邀集台中市和平區自由里里長、鄰長、和平分局、雙崎派出所、雙崎工作站等單位,共同研商有關安全及環境相關因應措施,針對近日遊客暴增,車輛也增多,林管處將與和平分局增設警告號誌,以增進行車安全及效能;並請自由里社區巡守隊持續提醒民眾注意安全、生態及環境維護(垃圾)等事項。
東勢林區管理處呼籲,於烏石坑溪上游不定時降雨溪水會瞬間暴漲,請民眾務必注意安全,儘速離開危險水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88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