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阿里山花季逛市集,與森「零距離」!

:::
202004/01
天氣漸漸回暖,染井吉野櫻悄悄步下花季舞台,翩翩落花形成了唯美的櫻花雨。緊接著是大島櫻、重瓣櫻登場,還有台灣一葉蘭、紫藤、杜鵑等也相繼綻放。將阿里山原本綠意盎然的森林點綴成色彩繽紛的花海世界。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這樣落英紛飛的時節,4月3日至4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旁廣場舉辦「阿里山森林市集」,邀請大家賞花逛市集。
森•林距離,與森.「零」距離
在「山村綠色經濟」的概念下,許多山林資源早已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森林生態系提供給我們「零距離」的服務,今年「阿里山森林市集」邀請友善土地、自然綠保等20個攤位前來共襄盛舉,帶來各式各樣農作物及產品,4月3日活動第一天,鄒族山美部落族人帶來林下經濟小米搗麻糬的體驗活動,從糯米的蒸熟、敲打到揉製,讓逛市集的遊客體驗搗麻糬的樂趣,也透過活動向大家展示原住民傳統美食。
不僅如此,精彩的活動還包含「動物木片DIY」,以阿里山動物為元素的圖案,透過不同大小的木片讓遊客自行DIY,創作動物造型的鑰匙圈、冰箱貼、杯墊等生活物品,並可帶回家做紀念。
國產好材,品質保證
4月4日市集第二天,倫の木工坊老師,利用國產好材,帶領民眾製作木工手機座。擁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老師在「木頭界」打滾已二十多年,對木材十分了解,將與大家分享木工的技巧及木材的知識,讓大家在活動結束後除了能帶走自己親手製作的實用小物件外,也能帶回滿滿新知識;動動雙手後,也歡迎大家至阿里山生態教育館參觀,當天下午於館內一樓放映室播放國產材影片,包含《國產材臺灣館 你。我。生活圈》、《台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等國產材相關影片,讓大家認識林務局推廣國產材的理念。
凡是這兩天在森林市集消費的遊客,也能憑消費證明獲得好康禮物,送完為止,請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6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