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大農大富十周年活動開跑 「520我愛林」植樹揭序幕

:::
202005/20
    建國百年開園,迄今種植超過200萬棵台灣原生種樹木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5月歡慶10歲生日,今(20)日在即將落成的新遊客服務中心前舉辦「520我愛林」植樹活動,除播放10歲生日快樂影片外,也為下個10年種下象徵希望的樹苗,拉開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序曲,並期待未來中心取得使用執照後能大幅提升服務品質,成為花蓮中區最優質的旅人驛站。
    花蓮林區管理處轄管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一座從無到有的森林,原為台糖的撫育造林地,民國100年林管處租用後成立平地森林園區,並且搖身一變,成為具有豐富生態資源,具四季變化美景的花蓮中區旅遊景點。為歡度10歲生日,特別舉辦「520我愛林 平地森林十年有成地方植樹交流活動」,邀請陪伴園區走過10年的夥伴們一同慶祝,體驗沐浴在森林芬多精中北歐式健走流汗的暢快淋漓,共同交流,凝聚園區發展願景。
    林管處長楊瑞芬表示,園區總面積達總面積達1,250公頃,相當於48座大安森林公園,可說是一座超級巨大的吸碳造氧機,也是全台最大的平地森林園區、一座與地方共榮共存的創生之森,蒼鬱的廣袤森林亦成為野生動物棲地、串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重要生態廊道,園區經營十年有成,感謝社區、部落的參與及支持,以及地主台糖公司付出無數心力,才能培育出這片鬱鬱蔥蔥的森林。
    今日出席與會同慶者有光復鄉長林清水、台糖公司花東區處經理林祥禎、光復鄉大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月琴、拉索埃部落頭目黃福順、太巴塱部落總頭目楊德成、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國政、瑞穗鄉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瑞穗鄉富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玉梅、花蓮縣平森永續發展協會賴炯榣、光復鄉大豐社區發展協會黃廉芳及陳品蓉等。
    十周年系列活動以種下太魯閣櫟、臺灣百合、臺灣金絲桃及珊瑚樹等原生樹種揭開序幕,接下來有一連串慶祝活動,攜手地方將森林的美好傳達出去,一起來體驗這片森林帶來的身心健康、永續經濟與美好生活,相關訊息可關注林區管理處官網、臉書粉絲專頁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7 最後更新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