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甲區38林班森林火災 持續延燒搶救中

:::
202006/26
端午節前夕,發生於台中市大甲溪事業區第38林班地(台7甲線52K陵后宮對面山林) 的森林火災,歷經40小時後,在東勢林區管理處、南投林區管理處、退輔會、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空勤總隊及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等單位通力合作下,火勢原於昨(6/25)日稍獲控制,惟暗夜風勢加大助長火勢,今(6/26)日火勢持續延燒。
    森林救火人員徹夜監控火場,清晨5點天稍亮即利用低溫不利火勢發展時就進行地面滅火作業,除持續開闢防火線外,同時進行殘火整理並移除燃料。惟昨夜現場風勢加大助長火勢,延燒面積擴大,今日配合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及國家搜救指揮中心C機接力空中灌灑全力撲救,截至今(6/26)日已投入110名人力,開闢防火線900公尺,空勤直升機投水86次,延燒面積3.7公頃,期能陸空聯合搶救逐步控制火勢。
雖逢端午連假,但林務局及相關單位救火人員犧牲假期,忍受火場高溫,克服險峻地形,全力打火,只為守護這片美麗山林,他們不喊苦,但心中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民眾進入山林時,能多留意用火,切勿輕忽野火燎原的嚴重性,請大家一起維護國家寶貴森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7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