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甲區38林班森林火災延燒中 力拼控制

:::
202006/26
端午連假期間,臺中市大甲溪事業區第38林班(馬武佐野郡山)山上,正有超過130位森林護管員及相關單位協派之救火人力,犧牲連假,頂著烈陽及烈焰雙重考驗,忍受濃煙,搶救山林火災。惟因風勢及高溫影響,火勢持續延燒,歷經47小時,已開闢東、西、南、北面防火線共1100公尺,空勤直升機累計投水97次,目前延燒面積3.7公頃。
    目前山區雲層較厚,加上濃煙影響,能見度不佳,不利空中灌灑作業,而地面人員仍不放棄,持續進行地面滅火作業,即使環境嚴苛,氣候炎熱,救火人員仍以「力拼控制火勢,減少山林損失」為最大努力目標,今日更增派31名人力前往支援,開闢防火線阻隔火勢,進行樹頭殘火整理,期望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下,逐步控制火勢。
     東勢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勿前往本區域,如有路過台七甲線請避免駐足觀賞,也希望民眾進入山林時,能小心用火安全,以免引發森林野火,請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山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