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另闢臨時便道 獨立山步道1號吊橋封閉整修

:::
202009/15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109)年委託專業技師團隊針對森林遊樂區及步道場域構造物實施安全檢查,檢測中發現已建好近20年之獨立山1號吊橋有主索線型變形、垂吊索鬆脫現象,為確保遊客安全,預計自9月17日起暫時封閉1號吊橋,進行整修,整修期間林管處已另闢臨時步道供遊客通行。
嘉義林區管理處指出獨立山步道拾階而上伴隨著阿里山森林火車特有的螺旋鐵道,行走步道可以看見林鐵折返式鐵道,其中兩次的環繞是順時針,一次是逆時針,再以8字型離開獨立山,是嘉義近郊人氣指數極高登山步道;林管處每年都委託專業技師辦理設施安全檢測,今(109)年針對吊橋設施基礎、橋塔、主索、垂吊索、面板、欄杆及相關錨定處逐一檢測,此次檢測結果發現主索變形,垂吊索鬆脫,因為是主要構件問題,該處將立即辦理整修, 1號吊橋整修期間已另闢臨時便道,供登山民眾通行,但目前正值汛期,還是請民眾小心快速通過。
有關嘉義林區管理處轄屬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教育中心及步道等相關交通、住宿等旅遊資訊均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52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