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2020愛海無距-國際淨灘日,共同攜手愛護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
202009/20
每年9月份第三個週末為「國際淨灘日」,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荒野保護協會,於今(20)日偕同台糖東石農場、國家森林志工及台北市野鳥學會近350名大小朋友,頂著烈日彎腰撿拾著鰲鼓濕地堤岸長約200公尺垃圾,清除各類廢棄物計638.1公斤,並透過ICC表格紀錄與分類來發現這些廢棄物潛在的危險性,讓參與者反省及減少使用一次性物品,達到愛護地球目的。
地球不只「撿」更要「減」
    鰲鼓濕地因海堤隔絶與海直接的接觸,堤岸廢棄物雖不會直接累積在濕地內,卻會受到東北季風的吹拂,使得較輕質廢棄物(如保麗龍、塑膠袋、手揺杯等)吹向濕地水域或停留於淺灘地及樹梢間,容易造成鳥或魚類誤食,影響到牠們的健康,甚至死亡。
嘉義林區管理處藉由本次與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於鰲鼓北堤堤防的淨灘活動,希望能讓大眾體會從生活中的減塑才能達到降低撿塑的環境。每年10月至隔年的4月為冬候鳥來到鰲鼓渡冬的時期,乾淨無塑環境,希望能讓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成為冬候鳥的快樂天堂。
公私協力向海致敬共創乾淨地球
參與淨灘人員於今日上午8點於港口宮前集合,經過1個多小時的撿拾廢棄物,對於環境教育及生態保育益有明顯的助力,更是最棒的戶外教學活動,透過親身的體驗了解人類對大自然的危害,反省自己能為地球做怎樣的改變。淨灘結束後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將分析數據上傳給國際淨灘行動(ICC)資訊平台,透過ICC 的數據統一公布,了解海洋塑化對地球暖化及生態造成的影響,期望大眾能更積極地從源頭減少海洋廢棄物的產生。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0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