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鳥兒的爪與蹼 來鰲鼓探索促咪鳥仔腳

:::
202101/14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於110年1月16日至3月21日舉辦「鳥兒的爪與蹼」冬季活動,嘉義林管處為讓遊客更身歷其境,在二二八連假周末2日各辦理1場「鰲鼓早鳥解說團」,直接面對面欣賞豐富鳥況,到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還可參加「爪的足跡」擴香石DIY活動,限額報名且免費參加,快來規劃一場生態科普之旅吧!

來認識鳥仔腳 還有限量好禮可以拿
鳥有著靈巧的雙腳可以解決生活大小事,從腿、爪一路到蹼,裏頭藏著好多小秘密。嘉義林管處表示各種樣式的「鳥腳」各有獨特功能,比如小鸊鷈特殊的「瓣蹼」與雁鴨的「滿蹼」構造,於潛水時更有推進力;魚鷹外趾能適時反轉成「對趾」狀態(前二趾、後二趾),輕易地勾住滑溜的魚,讓牠們飽餐一頓;足部修長的高蹺鴴、白鷺鷥則有利於在沼澤泥濘地或是較深的水域裡覓食。
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為期2個月的「鳥兒的爪與蹼」冬季活動,用鰲鼓可見鳥類舉例說明,搭配闖關小遊戲還有限量小禮,另外還有限額100名的手作鳥爪拓印擴香石;嘉義林管處更表示在二二八連假周末2日各辦理1場、限額30名的「鰲鼓早鳥團解說導覽」,活動將於2月2日(二)上午10點在「鰲鼓濕地臉書粉絲團」開放線上報名,免費好康,趕快安排假期衝一波!詳細活動資訊請追蹤臉書粉絲團,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由專人為您解答。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