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兒童木育遊具體驗

:::
202101/15

為推動臺灣國產材應用,南投林區管理處自109年5月與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合作,針對學齡兒童及親子遊客推出以兒童的喜好、遊具的安全及美觀的外型為出發點考量做設計,加入「建構」、「統整」、「想像」、「多樣性」、「創造力」、「挑戰力」等元素,經取材、成形加工、組裝、外觀修整、上漆等步驟,完成了8件遊具,將陸續規劃應用於自然教育中心的課程及遊樂區現場擺設,讓兒童在輕鬆快樂的遊戲氛圍下,不只可以達到肌肉的訓練,更可達到腦部的發展,進而可以更順利讓兒童吸收知識。

遊具中亦包含了多種感官的訓練,例如聞香識木遊具就是透過嗅覺讓兒童認識到樟木、杉木、松木、紅檜、扁柏、牛樟、香杉、肖楠這八種木頭的味道。動物之聲遊具,利用木箱鼓的設計,讓幼兒了解每種木頭敲擊的音色,也讓小朋友用手敲木箱鼓的同時,感受到與原生動物之間的接觸。還有木馬拖拖、木木高升、觸木經心、木頭木頭翹、拼拼樂、木紋尋球等,希望讓學齡兒童透過實際的觸摸體驗,重新對自然環境感興趣,進而付諸保護的行動。

南投林管處為扣合林務局主要推展政策,包括森林主副產物多元利用、推動森林療癒及環境教育,並開始提倡臺灣國產材各項推廣及應用的價值,希望能夠再次興起臺灣林業,並打造國產材品牌形象,歡迎民眾假日一起來體驗!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17:00

電話:049-2974499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奧萬大的兒童木育遊具

回列表
瀏覽人次:38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