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森林護管員甄試方向調整重視實務 林務局公告命題大綱與出題範例

:::
202106/11
  近年來,社會各界對於森林護管員的職責日趨重視,職業形象也普受肯定,加上薪資待遇已適度調升,報考林務局的森林護管員(以下簡稱護管員)甄試也越來越熱門。林務局宣布,為使甄試內容更貼近現場實務,今(110)年底的護管員甄試出題方向將有所調整,也一併預告命題大綱,讓有意應試者能及早準備。
  林務局表示,現行護管員甄試最主要的筆試科目是「森林及自然保育概論」,此次甄試方向的變革,並非增加試題難度,反而是將原本包括「造林撫育、林業行政、林地管理、森林育樂、森林經營、集水區治理、測量、森林法、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文化資產保存法《第六章自然地景、自然紀念物部分》」等包羅萬象的9項命題範圍,大幅調整簡化為「森林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規概要、森林測計原理、森林育樂概要、常見哺乳類、鳥類及保育類野生動物辨識及調查原理、重要造林樹種及貴重木辨識、林地野火防救概要」等6項專業實務智能,並減少法規和理論性題目,以貼近護管員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核心能力。林務局也同步提供新的命題大綱與出題範例,提醒有志從事山林護管者先具體瞭解變革方向,並預做準備。
  林務局進一步說明,此次甄試興革僅專業科目命題方向有所調整,但術科(負重跑走及騎乘循環檔機車)及作文科仍予維持,對於應考資格的要求,包括相關科系畢業,年齡65歲以下,身體狀況良好,能勝任高山地區林野工作,並領有重型機車駕照,能騎乘125C.C.以上循環檔機車者,都與往年相同。
  林務局111年護管員甄試預定於本(110)年底辦理,相關應考資訊屆時將公布於林務局全球資訊網、各林區管理處官網及林務局臉書「林務局-森活情報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關注網站、臉書相關訊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附件一新進約僱森林護管甄試筆試命題大綱 pdf pdf 檔案大小:123KB 下載次數:3485
附件二約僱森林護管員甄試命題範例 pdf pdf 檔案大小:642KB 下載次數:3500
回列表
瀏覽人次:695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