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微解封首日,森林遊樂區開園順利

:::
202107/13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鬆綁部分戶外場域,林務局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於今日開放遊客入園,在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維持入園人數管控之前提下,以位於北部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例,截至下午四點累計入園人次超過960人;位於台中市的大雪山入園累計人次也超過300人;嘉義縣的阿里山累計人次則超過275人。入園遊客均配合園區防疫與管制措施,同時在園人數亦維持於管制人數以下,且均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維持社交距離。
  經園區現場人員詢問遊客表示,三級警戒發布後,已很久沒有機會到戶外透透氣,很高興於微解封期間可以到森林遊樂區走走,且園區有遊客人數總量管制,只要大家都遵守相關規範,就可以安心在森林裡抒放身心。亦有遊客表示自己習慣購買電子門票進入森林遊樂區,因為可以免收停車費很划算,而且園區服務人員均有佩戴口罩與面罩進行服務,防疫措施完整讓大家遊園更安心。
  林務局提醒,受COVID-19疫情影響,國人已近兩個月難以從事戶外活動,體能狀況可能受影響,且目前仍為三級警戒期間,森林遊樂區均實施遊客總量管制,如在園人數到達上限將採一出一進。仍建議遊客避免跨區移動,僅安排半日至一日遊之行程,出發前務必注意自身與同行成員身體狀況,如身體不適請暫勿出門。另外週末假日將至,屆時可能湧現出遊人潮,請遊客務必配合防疫措施,出遊前先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場域開放情形與園區遊客人數,如遊客已達管制上限,請避免再前往。
  林務局表示,疫情期間為減少遊客與售票人員直接接觸,鼓勵大家使用電子門票進入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只要將上網購買的電子門票存於手機,給驗票人員掃瞄QRcode即可入園,使用電子門票還可享平假日均一價與東眼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雙流與池南等國家森林遊樂區免收停車費優惠,安全又省錢。大家可使用電腦或手機於「森林好好玩」購票網站或是Klook、KKDAY等線上通路購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3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