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好野人_慢慢走比較快」 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部落開展

:::
202107/26
花蓮林區管理處與藝術家合作「好野人_慢慢走比較快」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6月6日開幕後,因新冠疫情影響,只能線上欣賞;現疫情趨緩,歡迎民眾在遵守防疫措施下,到豐濱鄉走走,欣賞5個部落、10組藝術家、10件大型藝術創作及5場火堆論壇小旅行,共同搭建出森川里海大平台,激盪出跨部落、跨文化的藝術創作互動;9月25日在台灣藝術大學辦理藝術論壇,探討藝術如何成為活化、創生與行銷地方的能量,尋找地方與外部經濟連結的契機,精彩可期。

以藝術串聯部落,將森川里海「生態、生活、生產」三生合一的理念,與部落傳統知識文化結合並選其為理念實踐的場域,林管處從2011年起陸續與東海岸各部落合作,10年來陸續辦理多次藝術季已成東岸年度盛事。今年策展主題「好野人」展現台灣東海岸的原住民與大自然相處、互動,部落文化與生態的豐富性;副標題「慢慢走比較快」則反映出講求速效的年代,世代文化亦快速消失,傳統知識乃至倫理系統無法承繼,集體記憶不復見導致焦慮。透過藝術創作嘗試提出解方,回到部落跟隨老人家的腳步,學習扎實累積知識與技能,才能走得更遠且穩健。

林管處指出,當代藝術也是根植部落的一股重要力量,相較於煙火式或觀光導向的展演活動,林管處更堅持「這件事與部落的關係」,也就是居民參與的動力、持續發生的未來性,希望大家到現場觀賞藝術作品,也能透過議題深度認識部落,增進對台灣東部更多的了解。

藝術季展期至9月30日止,相關藝術家及作品欣賞、預約周末導覽、火堆論壇在地體驗活動,及產官學合作藝術論壇等資訊,請上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官網、森川里海(米粑流)濕地藝術季粉絲專頁及林管處粉絲專頁查詢。

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官網:
https://mipaliwlandart.com/
森川里海(米粑流)濕地藝術季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paliw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forest.gov.tw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2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