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六龜好集市開張 抓緊周末最後一天逗陣逛市集

:::
202110/23
「六龜好集市-里山溪畔野翻天」在今日盛大開張,市集位在高雄市六龜區十八羅漢群峰山腳下,伴隨映入眼簾的是荖濃溪畔菅芒花雪白的景色以及熱情的在地工作者,此次市集主打生態、減塑、農食及遊藝等四大主題,現場集結六龜、旗山、美濃、杉林及185線沿線地區超過40個展售在地里山農特產的攤位,更有六龜特有的茶席展演、手作DIY、音樂饗宴、生態導覽解說以及消費滿額集點兌換贈禮等精彩活動。今年也特別加入減塑的目標,自備環保袋或環保容器到攤位消費即可享優惠,歡迎各位喜愛六龜十八羅漢山壯麗美景的好朋友們,手拉手抓緊周末最後一天逗陣來逛市集,用消費支持友善里山永續生產。
十八羅漢山是臺灣南部重要的礫岩地景代表,也是全臺灣第一個社區參與經營的自然保護區。屏東林管處朱木生副處長表示,他自己本身就是旗山人,看到六龜變得這麼美好覺得非常的開心,也感謝各方的支持和努力,六龜好集市舉辦的初衷是希望開放社區參與保護區經營並連結在地人文物產,由在地人做在地事,讓在地人認同保護區的價值。經過幾年的努力,在地居民透過培力不斷的成長,已經能夠承接保護區導覽解說工作,並透過市集集結周邊地區的夥伴,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持續努力,非常值得肯定。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李易蒼副處長表示十八羅漢山是茂管處長年經營的觀光據點,越在地越國際,本次六龜好集市的攤商就很具有六龜特色,未來六龜的旅遊可以從這裡開始,帶動整個六龜的區域發展。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農村發展科方啟峰科長表示,在地的發展需要地方和中央的合作,市府透過一日農夫和農村再生的方式將資源導入社區,今天現場有許多一起協力的夥伴,看到大家一同合作成就市集活動非常開心。
長期陪伴在地的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陳美惠教授表示,四年前受到屏東林管處的委託來到六龜,將社區參與保護區經營的作法帶入,串起共同合作的平台。而六龜好集市也由許多在地組織和單位的協力完成,非常有意義。六龜好集市的農特產品,是在地居民友善環境的農業生產,也加入返鄉青年的創意與思維,大家齊心協力發展根經濟,透過這個市集活動讓我們看到社區的韌性與生命力。
此次市集活動是由許多公私部門攜手共同舉辦,結合在地友善環境生產、永續發展、社會關懷的不同工作者,並搭配充滿樂趣又富含教育意義的活動,同時也將好物競標所得回饋給六龜地區的長輩關懷及身心障礙照顧等團體,此次市集活動是各位喜愛里山環境的好朋友們出遊的好選擇,透過舌尖品味在地風情,透過消費支持在地友善生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1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