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Hello Halloween!來鰲鼓濕地尋找小精靈吧!

:::
202110/25
國慶連假剛結束,如果還沒玩得過癮就來尋找神奇毬果小精靈療癒你的心靈吧!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訂10/30(六)及10/31(日)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舉辦「萬聖節特別活動-毬果小精靈」免費親子DIY體驗,直接到現場報名,每日限量20名,邀您動手做出專屬毬果蝙蝠小精靈!

鰲鼓高頭蝠與西洋萬聖節的無縫接軌
每年10月31日是西洋的萬聖節,常以南瓜、蝙蝠等元素作為家中佈置的主題。而在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周邊的蒲葵樹上,時常可以觀察到數十隻到數百隻的高頭蝠聚集,蔚為奇觀。本活動結合萬聖節的節慶氛圍與鰲鼓明星物種-高頭蝠,設計出可愛又療癒的「毬果蝙蝠小精靈」吊飾,利用天然毬果素材結合簡單手作,親手完成有趣且環保的萬聖節飾品,同時認識高頭蝠生態習性,破解民眾對蝙蝠的可怕想像,本活動可直接到櫃台報名參加,活動期間每日限量20份的毬果蝙蝠等你帶回家。

冬候鳥先後報到,賞鳥正是好時節
隨著東北季風吹起,酷熱的天氣逐漸轉涼,候鳥們也乘著風來到了鰲鼓濕地。鸕鷀的先鋒部隊早已佔據枝頭,用招牌的勝利姿勢曬乾牠抓魚浸濕的雙翅;來自北方的貴客-黑面琵鷺也在濕地現蹤,招牌的飯匙扁嘴吸引著人們追逐的目光。林管處表示,現在來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除了能找尋可愛的毬果小精靈,還是觀賞冬候鳥的好時機!

若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ogupark),或電洽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將有專人為您詳細說明。若想安排賞鳥行程,可電洽「鰲鼓濕地解說服務團隊」窗口0975-922678預約戶外導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1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