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做伙關心保安林 闖關拿獎等你來

:::
202110/26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10年10月30、31日(星期六、日)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嘉南地區保安林經營管理公私協力成果展」,現場特別設計保安林大富翁遊戲,民眾可擲骰抽卡決定保安林的命運,認識保安林與人的關係及面臨的各種困境;另有闖關活動的關卡「火神的水袋」,讓民眾化身國家森林救火隊,實際使用背負式水袋搶救保安林火災,難得的體驗活動,邀請民眾把握機會參加!

嘉義林管處表示,保安林如同眼睛的睫毛一般,圍繞在生活環境周遭,時時刻刻保護台灣環境與人民安全。為了增進大眾對於保安林的認識,林管處近年積極與在地社區、學校、NGO及企業共同推動社區林業計畫、發展環境教育、執行淨灘、造林及巡護等工作,辦理「嘉南地區保安林經營管理公私協力成果展」除了感謝合作單位的貢獻,也結合遊戲及市集,期望民眾認識、親近保安林,更能以行動守護保安林。

本次成果展為期2天,每天早上10點到傍晚5點免費參觀,只要跟著闖關卡一一完成「是誰住在保安林」、「飛砂守護神」、「保安林復育拼圖」、「火神的水袋」及「給保安林的話」等關卡,即可擇一兌換檜木鑰匙圈、萬年筆記本或小樹刺繡帽,每項獎品限量100份,送完為止。現場也販售文創商品及美食點心,等著大家前來購買品嘗。

林管處歡迎親朋好友攜家帶眷,在10月最後一個週末,到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散步參觀「嘉南地區保安林經營管理公私協力成果展」,度過美好秋日假期。相關活動訊息可追蹤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鰲鼓溼地粉絲團、環境友善種子等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承辦人潘小姐,電話05-2787006轉316。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