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

嘉義林管處與群創光電、睿生光電共同淨林、淨灘, 展現守護漁光保安林「企」圖心

:::
202111/20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110年11月20日(六),與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及睿生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於漁光保安林(編號第2102號保安林)辦理《漁光。餘光─保安林企業志工日》活動,邀請群創光電與睿生光電總經理及員工與親屬約120人共襄盛舉,體驗保安林環境解說與由遊戲中啟發愛護生態環境觀念,並執行淨灘淨林工作,讓企業員工理解保安林的功能與重要性,投入守護保安林行動。

嘉義林管處表示,保安林公私協力經營管理工作需要與跨領域夥伴一起合作,邀請在地企業夥伴參與,不僅結合公私部門資源,也讓企業落實社會責任,共同實踐環境理念。本次參與活動之企業員工與親屬多居住在臺南地區,辦理企業志工日活動也提供環境教育,讓企業員工認識居住地的保安林環境。

群創光電與睿生光電皆設廠於臺南,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表示,群創光電對於環境的企業社會責任以「L.O.V.E.地球樂」為理念,積極關懷整體地球環境永續議題,本次保安林企業志工活動透過淨林與淨灘行動,讓同仁與親屬走到海岸第一線,親近體驗居住地區的海岸保安林,了解保安林面臨的環境議題。

《漁光。餘光─保安林企業志工日》活動內容豐富,先透過互動遊戲,讓企業員工們了解保安林的功能與重要性,接著實際走進保安林中進行淨林工作,將環境整理後的枯枝落葉集中放置,恢復友善民眾親近保安林的空間;接著前往海岸,讓企業員工分工合作淨灘,由於漁光保安林旁沙灘是熱門觀光景點,淨灘過程中發現除了隨著海浪帶來的垃圾外,也有許多遊客遺留下的垃圾。

為了讓年紀較小的員工眷屬也能有參與感,嘉義林管處特地規劃小組任務,透過感官體驗找出保安林自然物的特色,並專注檢視垃圾種類,包含食物包裝、寶特瓶、漁業用品、菸蒂等,參加活動的企業員工家庭表示,沒想到看似乾淨的沙灘也能撿到這麼多垃圾,這些垃圾都有可能影響到海洋生態或保安林生態;另一個家庭也分享自己就住在臺南地區,透過活動才理解原來生活一直受到保安林的保護,保安林對於沿海地區居民與生態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未來期待還能夠持續參加守護保安林行動。

在嘉義林管處的解說與漁光里里長林寧鋒的帶領之下,本次活動總共完成約800公尺的保安林及海灘環境整理,透過淨林與淨灘行動,讓企業員工體驗保安林經營管理的不易,同時認識保安林功能與生態環境,未來林管處將持續邀請在地企業參與守護保安林,實踐公眾參與保安林經營管理及推廣環境教育。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05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