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2021鰲鼓濕地賞鳥生活節」跟著行腳男神走訪三大社區線上抽好禮

:::
202112/02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邁入開園9週年,今年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邀請知名行腳節目主持人-廖科溢化身知識型網紅,帶領大家從進入鰲鼓濕地周邊社區,以60秒影片快速介紹鰲鼓、四股及港口三大社區,自110年12月3日起連續3天接力播出,影片最後還有QA抽獎活動,每部各抽出30位幸運得主,快點追蹤「鰲鼓濕地粉絲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ogupark),掌握第一手資訊、認識鰲鼓多樣面貌。

鰲鼓濕地 生態賞鳥、人文歷史、漁村體驗一手包辦
嘉義林管處今年將「鰲鼓濕地賞鳥生活節」改為「線上活動」辦理,利用網路觸及更多民眾,並透過行腳男神廖科溢、鰲鼓濕地解說服務團隊一同入鏡,從周邊社區踩線深入認識,推廣鰲鼓濕地及社區特色,讓更多人透過觀賞影片了解鰲鼓濕地的生態與美景。

鰲鼓社區的庄名推測早期應稱為「五股」,而村民希望村莊能「獨占鼇頭」且「聲名遠播」,所以將「鰲」與「鼓」結合成新庄名。而這裡更有一條天使步道,許多家燕每天固定時間皆會聚棲於此,壯觀景色令人嘖嘖稱奇。

四股社區鄰近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春夏時期前來的「高頭蝠」在居民協力所種植的「蒲葵樹」上安穩的產下蝙蝠寶寶。而由在地解說員經營的「方舟休閒魚塭」帶領遊客釣魚、撈海菜及摸文蛤,更有烤魚與烤蚵滿足遊客口腹之慾。

港口社區著名的「笨港口港口宮」供奉著天上聖母,三百多年的歷史建築,向每一位旅人傳達在地的故事,而宮廟的建築手法更屬藝術上品,來到這裡不僅能感受到心靈上的庇佑,更能體會這裡歷史工藝的巧斧神工。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表示,疫情衝擊觀光影響巨大,但賞鳥活動仍可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態下進行,今年透過影片及線上互動的方式鼓勵民眾可以隨時來到鰲鼓濕地賞鳥,並且前往附近社區探索生態及人文風情的痕跡。

此外林管處更祭出「你留言我抽獎」活動,自12月3日至14日止,於「鰲鼓濕地粉絲團」觀看影片,按讚、分享、回答影片最後的QA,答對1題即可參加面額100元的超商禮券抽獎,每部影片皆會抽出30位幸運得主,共計120名,每人最高可獲得5次抽獎機會,鼓勵民眾線上聽解說,預約在地解說導覽服務,讓您暢遊鰲鼓、吃遍四鼓、體驗港口,感受在地慢活。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4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2